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青花菜苗

青花菜苗
青花菜苗自己在家簡單種,有機無毒自己來把關
 
本公司備有頂級活鮮生機種子歡迎訂購,謝謝!
營養素:
青花菜苗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5維他命B6維他命B9維他命B17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F維他命H維他命K、鈉、、β-胡蘿蔔素、葉黃素、葡萄硫素、吲哚類、山柰酚、檞皮素、楊梅素、木犀草素、異硫氫酸苯乙酯、菸鹼酸、粗纖維、脂肪、醣類...,「腫瘤防治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登載的一篇文章中,科學家說,他們發現每天吃70公克的青花菜苗,有助於防止若干嚴重的健康問題,而蘿蔔硫素是一種對抗幽門螺旋桿菌強而有力的抗菌物質 ,幽門螺旋桿菌會導致胃炎、胃潰瘍及胃癌。
  青花菜苗的異硫氫酸鹽成分,高出綠花椰菜30~50倍 ,可刺激催生大量的人體天然去毒酵素。
根據近年研究報告顯示,青花菜苗可是榜上有名的抗癌新秀!青花菜苗屬十字花科植物,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青花菜苗的藥用價值在於它所具有的多種成份,例如,它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能防止感染、清理血管;維生素K,加強血管的韌性;抗壞血酸,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葉酸,幫助紅血球正常成長;硫蘿蔔素(SFN)可刺激抗癌蛋白酵素的產生;硒,可修補細胞;鉀離子,可調節血壓;鉻離子,可降低血糖;所含的胡蘿蔔素、多種化合物,則有助於抑制腫瘤細胞的產生。常吃綠花椰,對高血壓、心臟病也有調節和預防的作用。此外,還可以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防止皮膚乾燥。中醫認為綠花椰性平,能益氣補虛、滑腸通便、健脾強胃。它包含了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可以說是營養豐富的綜合性保健蔬菜。若要土耕成綠花椰葉,須先育苗成青花菜苗,待苗株高約6cm即可移植土耕定植。
食用方法: 生、熟食均可

養生食譜:
菜名:精力湯
材料:苜蓿芽半碗、青花菜苗半碗、有機蔬菜(萵苣類)適量、鳳梨3片、奇異果1個、綜合堅果粉1大匙、飲用水400
做法:將所有材料打成汁即成。
菜名:精力湯
材料:青花菜苗半碗、蘋果一顆、胡蘿蔔一條、堅果些許、飲用水。
做法:將所有材料打成汁即成。
營養在這裡: 精力湯是一種高酵素、高維生素、高礦物質、高纖維、鹼性、低脂、低糖、完全零負擔的營養補充品 ,很適合現代人調整因不當飲食習慣所造成的酸性致病體質,並且可幫助消化及維持消化道機能、促進新陳代謝等,進而達到營養補充、延年益壽的健康目的。而這道屬於芽菜類的精力湯 ,酵素的含量更高,芽菜經過發芽過程後,,營養素會小分子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菜名:青花菜苗散壽司
材料:發芽糙米2杯(4~6人份),青花菜苗30g, 海苔香鬆15g,枸杞5g,蛋1粒
醬料:壽司醋60㏄ ,油3㏄ ,鹽少許。
做法:(1).洗淨青花菜苗瀝乾水份 ,鹽加入蛋中打勻成蛋液,熱鍋煎蛋皮後切細絲備用(*1)。(2).發芽糙米洗淨後加水放入電鍋炊煮。(3).切換成保溫時加入壽司醋 ,充份攪拌翻鬆後倒出放涼。 (4).(*1)料鋪在發芽糙米壽司上 ,撒上香鬆及枸杞即可。
菜名:青花菜苗手捲
材料:青花菜苗或其他芽苗、美乃滋或各式之沙拉醬。
做法:將芽苗置於海苔皮上 ,加調味料,捲成三角錐狀,立即食用。
 
更多綠花椰苗的食譜,詳查青花菜芽苗食譜

青花菜的營養價值眾所皆知,但青花菜苗的營養價值更勝青花菜數倍,青花菜苗的防癌抗癌與保健養生的價值,讓人不可不吃青花菜苗含有引朵甲醇和青花硫素(蘿蔔硫素)的抗癌物質,經科學實驗證明可有效抗癌。
日本一份研究發現,每天吃2.5盎司(70公克)的青花菜苗嫩苗,連續食用2個月,可能可以防止胃部一種跟胃炎、潰瘍甚至胃癌有關的常見細菌。 新鮮的青花菜苗富含「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它是一種天然的生物成份,似乎可以刺激腸胃產生防止氧自由基(oxygen radicals)、破壞DNA物質和發炎症狀的酵素。
「腫瘤防治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登載的一篇文章中,科學家說,他們發現每天吃70公克的青花菜苗,可能有助於防止若干嚴重的健康問題。
營養生物學家費伊 (Jed Fahey)說:「我們發現一種食物,如果定期食用,可能對許多胃病的成因具有潛在效果,最後甚至可能有助於預防胃癌。」費伊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 (John Hopkins UniversitySchool of Medicine)的癌症化療保護中心(Lewis B.and Dorothy Cullman Cancer ChemoprotectionCenter)研究人員。
專家早已知道,蘿蔔硫素是一種對抗幽門螺旋桿菌強而有力的抗菌物質,但這是研究人員首次將它用於人類身上得出的試驗成果。幽門螺旋桿菌會導致胃炎、胃潰瘍及胃癌。


關於太平洋綠花椰:紐西蘭嚴選進口綠花椰種子、台灣分裝、通過中華民國進口檢疫認驗。 600g/$600 線上採購
綠花椰苗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5維他命B6維他命B9他命B17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F維他命H維他命K、鈉、、β-胡蘿蔔素、葉黃素、葡萄硫素、吲哚類、山柰酚、檞皮素、楊梅素、木犀草素、異硫氫酸苯乙酯、菸鹼酸、粗纖維、脂肪、醣類...,「腫瘤防治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登載的一篇文章中,科學家說,他們發現每天吃70公克的綠花椰菜苗,有助於防止若干嚴重的健康問題,而蘿蔔硫素是一種對抗幽門螺旋桿菌強而有力的抗菌物質 ,幽門螺旋桿菌會導致胃炎、胃潰瘍及胃癌。
關於居家DIY有機培育綠花椰芽苗菜:是一種完全零污染可居家DIY生產,且不占空間的耕作方式,而市售的 綠花椰芽苗因品質與外觀要求,會加入林林總總可能致癌的添加劑(如: 漂白劑等),也會因包裝運輸與儲存的不慎而感染食材,吃多了致癌物與受感染的食材會累積進而傷害人體。
菜籃省錢大作戰綠花椰芽苗市價110g/$110(是否真有機無毒,只有供應商知道),自己培育的有機綠花椰芽苗成本$15/100g(有機看得見)
標籤: 綠花椰 綠花椰熱量 綠花椰食譜 綠花椰芽 綠花椰料理 綠花椰英文 綠花椰變黃 綠花椰嫩芽 綠花椰營養 綠花椰子 綠花椰籽 綠花椰種子 綠花椰苗 青花椰 青花椰芽 青花椰營養 青花椰子 青花椰籽 青花椰種子 青花椰苗 青花菜 青花菜食譜 青花菜芽 青花菜芽diy 青花菜料理 青花菜種植 青花菜種植方法 青花菜熱量 青花菜筍 青花菜筍種植 青花菜種子 青花菜英文 青花菜變黃 炒青花菜 青花菜子 青花菜籽 青花菜芽 青花菜苗 青花菜苗抗癌

自己居家DIY培育有機芽菜苗其實很簡單,若家中無合適器材來培育有機芽苗菜,建議您,選購"太平洋有機農藝"的有機芽菜培育箱或有機芽菜水耕盤準沒錯,更有提供上班族們,無暇定時澆水的OP-5N 免電力自動澆水發芽機(台灣精品),居家有機自耕,自給自足,不需祖先傳承的一畝田,一個小小角落,實現大大心願,太平洋有機農藝實現您有機生活的好朋友

(國際專利/台灣精品) 免電力定時澆水~有機芽菜培育機/培育箱/水耕盤/頂級芽菜種子 熱賣中~
實現小家庭居家環保自耕有機芽苗的夢想, Yes! 太平洋有機農藝 做到了!!
頂級活鮮 \ 芽菜種子西螺鮮糙米(可成發芽米) \ 宅配到府



市售的芽菜常在培育過程添加生長激素 、增白劑、增粗劑與24-D除根劑等, 您吃得安心嗎
免電、免土、免紙、免布、免海綿、免農藥、免施肥、免殺蟲劑、免培養液、完全零污染
自己培育出的無毒有機豆芽菜苗, 清潔、衛生、安全最可靠, 可以放心生吃, 吃得自然更吃出健康

台灣第一品牌~芽菜機/芽菜培育箱/水耕盤~ 國際新型專利
  只有太平洋有機農藝推出的
免電力自動澆水芽菜機, 才能真正符合您自耕生機飲食的真正健康的安心食材, 因為定時自動澆水不需用到電, 節能又減碳, 培育過程不用怕漏電才安全, 有機培育中不用怕停電, 用水不循環, 一直給予芽苗最新鮮乾淨的灌溉水, 細菌不孳生, 培育箱體容積大採循環透氣設計, 單箱可培育4斤的有機綠豆芽菜, 可以無限疊層加大培育量不佔空間, 清洗容易不用拆解, 可直接日曬殺菌消毒, 不需用消毒水才有機。


台灣以外地區購買可用Paypal付款!!

嚴選當季活鮮頂級生機芽菜種子 (95%以上高發芽率保證)
綠花椰/紫高麗/苜蓿/葫蘆巴/葵花/紅豆/綠豆/黑豆/黃豆/米豆/小麥/豌豆/蕎麥/蘿蔔/空心菜/糙米/亞麻/芝麻
每批種子均經進口化驗無農藥殘留, 嚴選原生種非人工基因改造種子, 搶鮮上市
水耕、土耕、煮食均可